[益讀俱樂部]No.34 改造老房子 活動報導

本月份益讀俱樂部~林黛羚的“改造老房子,完成一輩子的夢想.家“講座,現場熱熱鬧鬧地和31位朋友一起想家。(小記:這次有兩個朋友放鴿子~就是報名沒來也沒講佔別人名額的啦!)

事前準備:

從益讀俱樂部開辦以來都有許多朋友的幫忙,才能讓活動順利地進展下去,在此一併感謝喔!


圖說:果子咖啡正在推動良質米活動,天天吃好米,和形象牆拍照還送咖啡券喔!


圖說:作者林黛羚~就是阿羚啦!

活動進行:

開場阿羚就說了,老屋改造不是裝潢,老房子第一件要做的是安全性與防漏水的工程。而每一個老房子都有他的故事,改造更是一種延續。


圖說:每一個房子案例都有阿羚親筆畫的各種示意圖喔

從灰巷到綠徑是第一個分享的案例,一個小巷弄被92台冷氣包圍的住家,如何一點一滴地打造起夢想的家園也串起了與鄰居的互動,原來的死巷子變成大家共同的庭院。


圖說:專心聽講中

而這些老房子的改造有下列特色:新舊交接的設計、活用被動式設計、老屋結構補強、舊料再利用、以裝置取代裝潢及原貌修復與延緩老化。


圖說:簽書囉!

一則則改造的過程與故事讓這些房子有不同的味道,而夾雜在分享中的各種工法也讓我們了解未來買房子如何處理。當然,最後那支為期一年的全手工DIY影片也讓大家嘆為觀止呢。


圖說:河豚版大合照

每次活動都一定要來個大合照,這次也不例外。又完成一項不可能任務,太好了!Ya~下個月主題是什麼呢?讓大家一起熱烈期待吧!

活動結束:

活動費用每人200元,扣除餐飲場地費用後,共結餘2100元,捐贈給【明陽青少年清寒救助協會】讓朋友除了參加活動也能一同做公益。

【明陽青少年清寒救助協會】部落格~http://blog.pixnet.net/myasa2004

相關相本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robinidv/sets/72157623944588325/

圖文:陳瓊華(Robin Chen) ~分享‧自由‧生活家~
《數位文件管理達人》~收集 整理 活用 數位文件處理的終極應用~
《部落格行銷達人》~建立 管理 活用 打造您的個人數位品牌~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